欲望城市豆瓣文摘

2013-03-30 20:15 阅读(?)评论(0)

欲望城市豆瓣文摘

摘自:you are not alone 十年--纽约女郎--爱的代价--Auld Lang Syne

2008-05-31 08:45:41 来自: ordersunshine

终于,终于,十年的故事也终于落幕,Samantha五十岁的生日,之后呢,每个老太太的生活几乎都是一样.
  
  这个开启我对世界名牌认知的故事,
  这个让我固执的渴望一个美丽的Tiffany戒指的故事,
  这个让我下定决心任何时候,都要独立,勇敢,坚强,乐观生活下去的故事,
  这个让我在下雪的夜里,坐在窗前重温的故事,
  这个几乎让我相信在纽约的某个街道,真得存在的四个纽约女郎的故事,
  这个用贯穿始终的友情让我一次次感动并且学会珍惜朋友的故事,
  这个让我依然相信幸福,相信相伴的故事,
  
  成长中的一切经历,好的,不好的,难忘的,过去的,都是 爱的代价.
  
  ps.片中深深打动我的歌曲,Mairi Campbel &Dave Francis ----"Auld Lang Syne",为了这首歌,今天特别去了HMV买回电影原声CD.
  一个人在繁星闪烁的夜里,安静的,在窗前的桌子前,任凭思绪飞过海洋.
  
  Should au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怎能忘记旧日朋友
  And never brought to mind?心中能不怀念?
  Should au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旧日朋友怎能相忘,
  And auld lang syne?友谊地久天长。
  For auld lang syne, my dear,
  For auld lang syne,
  We'll tak a cup o' kindness yet,
  For auld lang syne.

 

摘自:闺密和男人,哪个才是正经事?

来自: 暖_安然 (http://t.sina.com.cn/180451088)

虽然我致力于成为一个独立自主范儿的女人,可是我不得不承认,对于很多女人来说,男人就是她们的生活:没有男人的时候,她们寻找男人;有了男人的时候,她们驯服男人;她们和男人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做爱;她们和她们的闺密们谈论男人。
  这简直就是全部的生活呀。
  至于闺密们,只是偶尔出场,偶尔出场的目的也是男人,教你怎么跟你男人相处,讲你男人的坏话,疗你男人给你的伤。
  这很重要,这非常重要,这简直不可或缺。
  我热爱我的闺密们!
  可是,这从来都不可能成为你全部的生活。
  
  幸福着你的幸福,痛苦着你的痛苦,这在我看来是永远不可能达到的境界。
  更现实的或许是,当你闺密幸福的时候别管她,当你闺密痛苦的时候拥抱她,当你闺密做艰难抉择的时候支持她。
  完后,
  挽着自家男人该干嘛干嘛去。
  反正一定要自己努力幸福,千万别从闺密们幸福的队伍中掉了出去。落单的那一个千万别做。
  
  但是呢别误会,我可并没说男人的好话,男人的靠谱儿程度它就没法儿跟闺密比,男人简直就是这世界上最不靠谱儿的东西。要不然,他们怎么该出现的地方——比方说婚礼——不出现,不该出现的地方——比方说别的女人的床上——乱出现。
  但怎么办呢,这不是得继续调教么,实在调教不好的,只能蹬了他继续找。
  除了继续相信,还有别的办法吗?
  
  Why do you come to New York?
  To fall in love.
  
  其实我想说我真的很热爱sex and the city,
  包括6季的剧集和这次的电影(even Big is not so Big)
  它其实并没有歌颂女人的友情,
  它只是告诉我们,
  闺密是你勇敢生活的后盾。
  男人是你快乐生活的源泉。
  可是想要真正的幸福生活,还需要坚强的心脏、不移的信念,以及上帝给的很多很多运气。

 

 

摘自:我们需要HAPPY ENDING

2008-07-30 09:36:37

来自: [已注销]

Sex and the City / 欲望都市的评论 None

  还有什么能使得整个曼哈顿夜未眠,除了纽约四位女人帮再度闪亮登场。这部HBO从98年续至04年延绵了6季的女人戏码,除了横扫每年艾美奖和金球奖之外,还是全世界女人的时尚风向标。对于一部播映6年又早已结束了4年的电视连续剧,最商业化也最能引起二次轰动的做法无疑是其电影版的出炉。谁会拒绝去看呢?它是一朵长在你身体里近十年的罂粟呀。
  
  “欢迎来到不纯真年代。没有谁在蒂凡尼享受早餐,没有人还记得曾经的爱恋,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在早晨七点匆匆解决完早餐。谁还记得爱情和约会有什么必要联系,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快的将浪漫爱情抛诸脑后……自我保护和功利主义成为了至高原则。”是的,在第一季第一集中,女子们傲慢而大胆的声诉就十分惊世骇俗,刹那,你会痛斥这是部“万恶的资本主义”剧集,易腐朽我们纯净的灵魂,不如转看《六人行》(《FRIENDS》),笑一笑会更好。然而,如果你只有从中看到轮番上场的“欲望”泄洪,那可以说真是对此剧最严重的亵渎;而如果你看出闺蜜在女人生命中所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那么你似乎有所领悟,可细想中难免流于清浅。
  
  电影版在北美勇夺票房冠军宝座,击溃同时上映的其他大片,靠的是打闺蜜友谊牌?靠的是名牌婚纱礼服?靠的是4位徐娘半老的明星?唔,显然不是,我恰恰以为是回忆让彼此凸显美丽。
  
  亲爱的,我们需要HAPPY ENDING。无论过程怎样含辛茹苦颠沛流离生离死别,结局一定是要好的。就像明明按性格来说,Carrie绝对不会和Mr. Big修成正果,尽管大人物有挣扎,仍然不得不单膝跪手托“水晶鞋”向她求婚;更不管Charlotte突然可以怀孕是多么的出其不意,ENDING安排她有真正属于自己的BABY;中性的Miranda原谅了Steve,迁居小镇过着寡淡生活;电视剧中,我们伴着Samantha渡过40岁生日,电影版中,我们又和她一起见证50岁生日,她放弃了那个小她多年的男子,一条狗,一个人,过一生。亦舒说过的,每个老太太的生活都乏善可陈。那些美丽的,智慧的女子,但凡结婚生子后,亦不过是旧时王谢飞入寻常百姓家。可我们还是会坐到电影院中为她们灿烂的过去委婉叹息,好像是忧愁着自己,为她们最终搏来的幸福唏嘘不已,好似感慨自身。为什么,为什么呢,因为生活太苦闷了,我们都需要HAPPY ENDING捎来一丝微风拂去疲态,轻吻干涸的双唇。
  
  总是希望过程无比繁复曲折,最好身边的男人多如过江之鲫,最爱的不过两个,一个是风流神秘的大人物,一个是沉稳安定的小木匠。只可惜Aiden再好,Carrie还是选择放弃,她想要更刺激的生活,而他玩不起更给不起,当他们在街头相遇,他有了妻子和孩子,Carrie情颤不已,那一刻,我知道她会有点失落,但她绝不会后悔,就像她对他只会情颤而不会情动那样,注定只能是她生命中的最佳过客,三分钟后她就决定忘记这个场景,不,还未决定,已然忘记。他对她来说太轻了,大人物才是那个“大”的,重的,压的人喘不过气来的,Carrie和他之间数不清多少次分分和和,伤心都是自己找来虐的自己,没有什么值得观众付出同情,雷同的是,作为观众的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不也一样对爱你的人残忍对你爱的人甘愿低到尘埃里去吗?

 

摘自:性致全无之欲望都市裸爱版

2008-06-22 02:40:11

来自: 毛利

Sex and the City / 欲望都市的评论    3

  兔子说《欲望都市》的电影版挺好看,我想一个工科宅男都能说不错,肯定就很不错,虽然之前八卦刊登的剧照让人倒尽胃口很想抵触,Carrie满脸岁月留下的刀疤,不知道是舍不得拉皮还是肉瘤杆菌注射过量,小嘴一瘪活脱一小老太太,烟熏妆一画简直就是巫婆再世。话说我也曾是《Sex and the city》的忠实观众,六季一集不落,看着它越来越难看,女主角越来越自恋,还是忠实观摩两遍。在我那少女怀春的岁月,埋下一颗不羁的欲望之种,此剧功不可没。所以我不忍心看它有个大团圆结局是其次,不想看美人迟暮才是重点。看一个40多岁跟我妈一个年纪的老娘们,表演少女怀春失恋心情,是不是有点可怕得过份了?
  
  幸好我下的是枪版,音效很糟糕,然而画面效果很不错,好像给老女人们通通都做了PS柔光镜,皱纹隐藏在熠熠生辉的华服里,反而觉得还是那么有范儿。我妈40多岁腰身全无穿着随意,染了个栗色头发就自嘲为老妖怪,曼哈顿40多岁的女人买最贵的鞋,穿最闪亮的衣服,戴最美的戒指,仿佛世界还是她们的T台。重点不在外表,最主要的就是,这群老女人,居然还在真爱问题上纠缠不休,明明在中国已经是糟糠妻黄脸婆的最好时代,Carrie却告诉我们,40多岁的纽约女人,已经不再热爱名牌,而是需要真爱。
  
  如果40岁还没有真爱,我极有可能像一个老处女一样羞愤而死。所以这简直就是一场中年妇女的皇家舞会,她们手里并不缺男人,只是缺少一个名分,一个实在的需要像名牌一样打上标签的称号,某某某的夫人,某某某的先生。MR big说,这把年纪还跟别人介绍我是你男朋友,是不是让你很尴尬?何止尴尬,如果在上海,这种人叫白相朋友,明摆着只是白相白相(白相:玩的意思),不能托付终生。
  
  好吧,剧情筹码已经一一实现,中年男女们纷纷好像返老还童一般,开始玩起爱情小游戏,面对婚姻的惶恐,面对诱惑的抵制,面对出轨的处理,那个一开始的金字招牌早就褪了色,Sex and the city,现在性的比例,只占那么一点点,因为妇女们有了孩子,不好大声谈论,只能隐晦地讲讲上色问题。剩下的事情,全交给love,爱我还是不够爱我,继续爱还是放弃爱,当然名牌是其中很重要的点缀,爱情也要用钻石镶边,才足够闪闪发光。
  
  终于知道为什么《欲望都市》越来越难看,当它褪去性的包装,开始陷入爱情陷阱,你就发现这件事情真TM千篇一律,到处都有情感专栏爱情故事,每一个人都能解释爱情,每一个人都无法解释透爱情。单纯讨论性是件很愉快的事,当性和爱掺杂在一起就变了滋味时苦时甜,如果仅仅剩下爱情,不过就是街边摊的普通货色,所以看个枪版也足够。
  
  我一点都不同情女主角被逃婚,一个情感作家通常老被别人夸看得透,自己就有点洋洋得意,以为属于自己的一定是精挑细选不会错的那一份,感情的事自己应该统统能够搞定,专家嘛。所以她哄着MR BIG说一切都会好的,结了就好了。兔子戏称中国版本应该是男的怕不能再出去花,女的就说我不会管你很严啦,咱俩结了再说嘛。婚结到这个份上就挺没意思,谁哄谁谁就是比较可怜那一个,因为你涉及骗婚,婚后吵架永远都比较吃亏。
  
  随着Carrie越来越爱解释爱情,你就发现这个女人越来越不可爱,本片最可爱的女人,一直都属于那个年纪最大最风骚的女人,Samantha,我不想50岁时跟她一样,但是如果能有这样的50岁还能打扮成30岁,比20岁更性感更能吸引人的女人,我会觉得世界顿时有趣很多,她就是传说中的活色生香,不老神话。别老像Carrie一样装13,有本事就像Sam一样甩了男人自己逍遥快活。
  
  好心的编剧最后设计Mr Big单腿下跪求婚,我尽管看得无聊也湿了眼眶,哦,没有性了,看看爱情大结局也聊胜于无,起码我不用太害怕单身,有17年功夫来慢慢磨蹭。
  最后修改于 2013-03-30 20:4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